君卿墨

指环王TH 壹

自从发现团子的盛世美颜,阿墨就觉得.不写点什么太对不起对小团子的爱了嗷嗷.虽然文笔还是一样的渣.
——
巡林的一队精灵在林间巡视,神情谨慎举止又更为优雅。手中弓箭早已为可能的战斗做准备——他们都是萝林挑选出来的强大战士,即便只是普通的巡视也要格外注意。

忽如其来的叫喊声令精灵们神情严肃,而巡林官哈尔迪尔也皱起眉头看向声源处。他抬起手,手下精灵立马明白他们小队长的意思,纷纷举起手中弓箭,快速占领高地却尽量不发出声响。

这显然是一支训练良好的队伍。

萝林的精灵们向来看守严格,哈尔迪尔显然并不担心几个入侵者会跑掉,他缓缓踱步到那些人面前,神情带有不屑一顾,拖着腔调轻声说着,“矮人的呼吸声这么大,我们在黑暗中也能射到他。”

矮人立马怒视他,胡子几乎要形象的吹起来以表示自己心情的愤怒。他看了看周边的同伴,勉勉强强压抑着情绪并未爆发。

同行的精灵倒是没有任何不耐与厌恶,大抵都是同族而产生的一丝亲近。莱格拉斯在哈尔迪尔高傲而礼貌的问好后同样作出了精灵的礼节。作为密林王子也许他并不会去与他人恪守礼节,但面对萝林的精灵,他还没有不在意到忽略他们的自傲——比起密林西尔凡精灵和瑞文戴尔的那些小精灵们来说,他面前的这样一个萝林精灵的典型代表显然表现的极为傲气。

对于同族的友好,哈尔迪尔有些满意,他也曾与这位小王子的父亲,瑟兰迪尔接触过,那是一个同样高傲且强大的精灵。哈尔迪尔暗自在心里给莱格拉斯加了个印象分。

莱格拉斯等着哈尔迪尔打量完自己,不免松一口气。ada也曾提到过哈尔迪尔,说他对待一些有着小心思的人确实不大友好。看看哈尔迪尔现在的态度,也许他该庆幸自己父亲与这位小队长之间有着一些小故事?

他转头看向阿拉贡,对方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着,也许是因为瑞文戴尔与萝莉向来亲近的缘故。他这样猜测着。

阿拉贡显然没有在意这么多,对于这样一位强大而骄傲的精灵,即使幼时曾有幸到萝林参观,也不过与这位队长见过寥寥几面罢了。

“阿拉贡,阿拉松之子。我们都认得你。”

阿拉贡是埃尔隆德领主的义子,哈尔迪尔曾经见过他。即使那个时候未来的游侠还是个少不更事的孩子,哈尔迪尔还是感到了他与生俱来的特别气质。

全程用精灵语问答的三人,显然将金雳惹火了。他紧握斧头,火冒三丈,终于忍不住叫了出来。

“传说中的精灵@不是最礼貌的吗?讲我们都听得懂的话!”

金雳仿佛听到了自己的磨牙声,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哈尔迪尔,仿佛他做了什么坏事一样。

旁边的莱格拉斯动了动唇,却看到阿拉贡却给了他一个眼神。老友之间只需一个眼神便已明了,他挑了挑眉,阻止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虽然莱格拉斯不明白好友为什么不让他劝说。

天空太阳即将落下,此时已是黄昏,他们在这里已经耗了很久,哈尔迪尔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他张开唇,眼神中充满了嫌弃。

“自黑暗时期后我们就再没同矮人交流过。”那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都在萝林不怎么出去,更是因为精灵对矮人的那种排斥,即便自家女王如何如何,哈尔迪尔还是不想看到那样脏兮兮又不优雅的生物。

这话显然激怒了金雳,他立刻反应过来,用矮人语极其粗鲁的对上哈尔迪尔,丝毫没有让步之意。

也许精灵和矮人才是天敌。

不光阿拉贡这样想,莱格拉斯也有些惆怅,他想到了自己还在密林的时候,也曾以极其恶劣的态度对上矮人们,其中一个就是金雳的父亲。

阿拉贡叹了口气,他知道哈尔迪尔一定有些生气,于是弯下腰将手拍上金雳的肩,眼神中有些不认同。

伙计们,咱们还得让哈尔迪尔带我们去萝林呢。

无奈到了极点,阿拉贡示意哈尔迪尔到一旁。也许他已经没时间思考该怎么说服这样一位有着萝林特有的固执的精灵。

评论

热度(1)